Month: May 2015

  • Thoughts during exam

    不是因為考試而想到的事,只是碰巧在考試期間發生而懶得寫的事。

    午夜懷愐 5月10日

    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301846/

    無聊上了上bilibili,瞄到了這段MAD,不禁概嘆CLANNAD原來已經十年了(看彈幕有人說已經十一年)。
    雖然我也是去年才看完,但我深信「寫作CLANNAD,讀作人生」這句評價對各位觀眾來說是沒有更真的了。
    亦正因為這深度和質素,這部作品長久以來都受人頌讚,得以繼續留傳。
    一套好作品,很多時候在你看完之後還會持續影響著你。甚至愈經過時間歷練,就會令你有愈多感受,就像酒愈放得久,香味愈醇。
    於我而言,CLANNAD絕對做到了這一點。(否則不會隔了一年後像突然詐屍般爆了一段感想吧......) (天音: 為甚麼用詐屍來形容...) (本來好端端的躺著,然後突然蹦起來說了些有的沒有不像詐屍嗎? XD)

    紅酒杯底的瑕疵 5月13日

    早陣子才有朋友分享Juno的一些好歌,話音未落,新歌又是一首好作品。
    那時我們談到了〈弱水三千〉,那是一首高質合唱歌,而這首〈瑕疵〉同樣是合唱,同樣是高質,不同的是Juno的聲部是正常人能唱的。(嗱,我無抽Juno水呀,〈弱水三千〉真係首好曲,只不過咁岩兼顧唔到易唱呢一環咋)

    看著歌詞,我想起了《狼與辛香料》中的羅倫斯。
    他一次又一次的陷進危機中,甚至看來已有機會挺不過去,會失去一切,讓人抹一把冷汗
    但最後又總是巧妙地與赫蘿度過,甚至巧妙得這過程其實沒留下很深印象,怎過去的都忘了。
    或許度過去後不算是毫髮未傷,但總算得以維持了二人的旅程。
    同時也想起了女商人 芙洛兒‧伊塔詹托‧馮‧瑪莉葉‧波倫 那句「因為還抱有期待」。(好吧,我承認我有企圖在秀自己還記得他的全名)

    以前看斥測樂壇blog,形容〈講男講女〉為一首摸著酒杯底對談愛情道理的歌。
    現在我認為這形容〈瑕疵〉應該更為貼切,只不過好像不是在對談就是了。
    (這也是一個妙的地方,明明是合唱,明明歌詞也是寫男女主角如何看他們的關係,但其實他們所想的,對方並不太知道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