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: April 12, 2013

  • 【日常日誌 の 24】乍暖還寒

    2013-4-12  雨

    早陣子還在抱怨天氣悶熱的要緊,這兩天卻一下子涼下來了,空氣中甚至有點冬天的味道,而衣櫃中的大褸也重新出動。乍暖還寒的天氣最易令人生病了,若不幸淋雨則更糟,所以大家最近要出門前要多注意了。

    乍暖還寒,也是形容這裏的狀況。1月和2月曾維持了好一段時間密集出文,但3月開始有點提不起勁(整個人也這樣..),自上篇至今已有大半個月空白,就像乍暖還寒般。

    無法保持每天打,原因之一是擺脫不了Xanga是「較次要的事」的想法,而引伸出來的是我打得多便會好像很閒般,但事實上近來並不是悠哉度日的時候。

    或許是我過慮,因為這裏並不多人留意。另外,開寫日常日誌的初期也跟自己講過,想要寫就不要怕想法曝露出來,而事實上藉著Xanga來讓自己注意一下hea態也不是壞事。

    這麼多天沒有打文,總算也要幹了點事。兩個presentation匆匆忙忙中完成了,總算不太差。做Language Play presentation的過程還是挺開心的,哪有做功課就是要靠上9gag的啊! (笑
    而IMSE 2103的presentation則嚴重食老本,10號碼頭、港珠澳大橋之類的都是去年的舊調重彈。

    不過這兩關之後,還有很多重關卡。Entrepreneurship的經濟與世史話題令人在tutorial期間相當無力,直至最近講社企,牽扯到環境的問題上才終於開得了口。但我沒有後悔挑這科,不管最後成績如何,這科的確讓我深切思考到「為何我的生活只可以容下0和1?」這問題,不單在求知的領域上,即使日常生活過成這樣其實是很糟的(正確一點說,應該是日常生活過成這樣就更加糟糕)。

    但話說之前我覺得交行貨的那篇文章,竟然取得不錯的分數......心情有點矛盾......

    不過我知道想矛盾感消失的話,就應該在下一篇花多點心機。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陰雨的天氣好像已經維持了一段不短的時間,側圖換上下雨的背景應應景,到放晴的時候便會換。(想晴天的話不是更應該放陽光的圖嗎?)

    背景音樂也順便換了。4月的音樂同樣是與側圖來自同一部作品 ──《Tari Tari》,現在播的是戲內最受歡迎的《心の旋律》的樂器版。這首歌聽起來好像有雨後放晴的感覺呢~